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轰出】风铃(不知道用什么标题随手打的)

每次都整不好文字的格式我选择放弃orz
终于把轰出的第一篇文码好啦!
其实这是我脑洞的一个合集,有时间可能里面每个梗会再拿来写,不过写的是不是轰出就不一定啦×
(其实甚至可能懒到不写)
ooc预警

轰焦冻转过身来,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挤过人群把手伸到那个绿发少年面前。

“人有些多,跟紧我绿谷。”

绿谷出久没有握上那只手,他收回了四处探寻的目光,脚步轻盈地跑到了轰的身旁,在这人流中居然能做到不撞到任何人,轰不由得感慨在他没见到绿谷的这段时间,绿谷又变强了。

“刚才东张西望就算了,还小声地念叨着什么,是又发现了什么吗?”

绿谷抿了抿唇,摇摇头。

“只是看这里的景色入迷而已,轰君不用担心。”

“喜欢这里吗?”

“这里街道熙攘,人来人往,我睁眼可以看见这万千世界,灯火辉煌,闭眼可以听见人群中的喧嚣。很热闹,有凡间烟火的气息。”

绿谷认认真真地说着,想了想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拉住轰的衣角,补充一句问题的答案:

“我很喜欢这里,也很喜欢这里的人。”

终于到了山顶,他们同时停下了脚步,抬头望向远处。

夜幕中一片灿烂,火的花朵在这时盛开。

闪亮的火花,人群的嬉笑。

绿谷没有说话,轰也抬头没有看他,只是轻声道:

“绿谷你看,凡间烟火。”

——————————————————
“妈妈,为什么有一个人坐在楼塔的栏杆上?他不怕掉下去吗?”

“不知道,他大概是登高来思念朋友亲人吧。”

下山的第二天傍晚,走在街上的轰看见了卖糖葫芦的小贩,就快步上前去了。

就在这个间隙,轰再转身就没有见到绿谷的身影。

他的心一沉。

不远处的地方有一座楼塔,他拿着包好的糖葫芦径直赶了过去。

一层又一层,轰终于看到了坐在楼塔顶栏杆上的绿谷,狂跳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他走过去坐到了绿谷的身旁,楼塔很高,他们坐在栏杆上仿佛随时要掉下去,但他们都没有害怕。轰甚至可以听见绿谷在哼歌:

“メーデー僕と判っても
Mayday 就算你知道是我
もう抱き締めなくて易々んだよ
也不必再拥抱我了……”

“绿谷,为什么来这里?”即使知道打断别人很不礼貌,轰还是迫切地想要知道绿谷离开的理由。

“因为有一本书说,在高处的话,‘足下有清风萦回,头顶有流云温柔’。并不是‘高处不胜寒’不是吗?”

“你冷的话,还有我。”轰说着用左手托起了一团火焰。

绿谷忍俊不禁:“轰君偶尔也会开玩笑啊。”

轰看见他的模样,也微微露出了笑容,转身去拿包里被他冻起来的糖葫芦。

这时,绿谷突然站了起来,笔直地站在栏杆上,表情严肃得如同他们以前协同战斗的模样,然后纵身一跃。

“绿谷!”轰试图用冰的能力做出一个滑梯,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绿谷闭上眼任由自己坠落,他可以清晰地听见耳边的风声,头发被扬起,仿佛毫无桎梏,凌乱地舞动着。

然后完好无损地落在地上,笑着对楼塔上的轰挥了挥手。

轰急忙赶到下面,又不见了绿谷的人影。

————————————————————
再次找到绿谷是山坡上的一棵梨树旁。

绿谷坐在树枝上,树枝很细,轰有些担心树枝会不会折断,但树枝甚至没有被压弯,坚强地支撑着绿谷。

轰想,一定是他们分别的这段时间绿谷又瘦了。

树上有风铃随风轻响,清脆的声音晃开了枝叶间细碎的阳光。

“轰君知道在汉语里梨花的‘梨’和离别的‘离’谐音吗?”

“嗯,知道。”轰坐到了梨树下浅浅的草坪上,听清风疏叶,看风铃被树上少年拿在手中。

“我真希望我能找到一棵柳树,据说这边‘柳’有‘留’的意思。我总是想轰君能不那么忙就好了,这样就有时间去了解这个世界的温柔……抱歉我似乎有点多事了……可是爱多管闲事也是英雄应该做到的吧?”

“是啊,你的多管闲事拯救了我。”轰顿了顿,又道,“我不忙,你想我陪你看风景我就陪你,有你在世界就很温柔。”

轰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了一根柳枝。

“你说的,我都听说过,所以,能留下来吗绿谷?”

“轰君,你都知道的吧?”

远处的寺庙有钟声响起,天边晚霞浸染了云,轰才注意到太阳已经快西沉了。

“是的,我都知道,出久。”

“‘都’这个字听起来很有自信啊,那轰君知不知道我喜欢你?”绿谷晃了晃风铃,却笑着摇了摇头,“真狡猾啊我,明明是想让轰君忘了我的。”

“不会的,出久。虽然很惊讶但我也一直都和你有着一样的感情,我很高兴能够听到你的话。”

树上的绿谷看上去紧张出了一身汗,他捏了捏拳头又松开,轰可以看见抿着唇的他红了耳根。

绿谷拿着风铃向轰的方向跳了下来,轰伸手想去接住他,这时候突然刮起了一阵狂风,绿谷好像在说着什么,轰没有听清,但他看见了绿谷的口型。

轰焦冻拿着那刻了一个有绿叶图案的风铃,独自站在狂风吹过的山坡上。一树梨花纷纷扬扬。

绿谷那句话是,再见,焦冻。

他终究没能接住他,也没能送出去那串糖葫芦。
——————————————————
明明一开始就知道,都知道,可为什么心里会空落落的?
他知道绿谷的那首歌是什么意思。

我很清楚自己不过是个幻影
我很清楚自己不过是个亡灵
我很清楚自己不过是片空白

他也没有遗忘什么,他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只是因为有一个声音告诉他,绿谷出久在这里。他不愿意放弃这个可能性。
他想陪绿谷出久的灵魂看出久想见到的美景。
他想绿谷出久不会有遗憾。
他想绿谷出久眼中的世界是温柔的,那他也应该温柔。

多管闲事不也是英雄应该做到的吗?

他想起灵魂状态成了他们初见模样的绿发少年,握紧风铃轻轻笑了笑。

最重要的是。
他爱绿谷出久。
——————————————————
是的,英雄“人偶”在一年前就已经战死了。
那次战争中,敌联盟的问题得以解决,战后在英雄“焦冻”和英雄“人偶”其他同学的努力下,人们的思想因为“人偶”的理念逐渐转变,这个世界因为那个牺牲的英雄“人偶”而温柔。
他给他所爱的人,留下了一个温柔的风铃。

b文中的歌是《幽灵法则》
文中绿谷说的“书上的话”来自于《浮云半书》
谢谢耐心看到这儿的你!(悄悄求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