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安雷】如何拥有一只冬天的精灵(冬季精灵安×学生雷狮)

是给挚友r的生贺!
提前祝挚友r生日快乐! @七重林中。

突然的脑洞(被冻出来的)产生了冬季精灵的设定
冬季精灵安×学生雷
雷狮和卡米尔亲情向,有微量卡埃出没
ooc预警


0
传闻,过往的冬天是有很多小精灵的,当人们感到异常寒冷时,他们就会雪中送炭般的,为寒冷的人带来温暖。

但随着凹凸国供暖变得越来越充足,小精灵变得越来越少,后来就成了一种传说。

幼年的卡米尔对这些事物是很感兴趣,所以也曾一本正经地把灰蒙蒙的古籍翻给大哥看:

“大哥……”

彼时一心沉迷海盗日志的雷狮扫了一眼那连图片都没有的薄薄一页记录,没有放在心上。

——

1
中学生雷狮热爱自由,讨厌被厚重的衣服束缚,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模样曾迷倒了全校女生,成为了位于班级的颜值顶峰的人。

所以于雷狮而言,冬天是冷的。

今年冬天尤其冷。

凹凸学院位于南国,没有北国的供暖设备,但却有不逊于北国的寒冷。也许北国温度低得多,但是他们只要进入有供暖设备的房间就可以感受春天的般的温暖。而南国的寒冷随着潮湿的水雾渗透到生活中,许久不干的衣服和一阵又一阵的寒风——这些小事情,雷狮本以为完全没问题的。

是的,本以为。

所以初来南国的雷狮这一天出门前看到了桌上一张纸条,对其嗤之以鼻。

那绝对不会是卡米尔的字迹,也不会是卡米尔的语气:

如何获得一个冬天的精灵

第一步,请让一把温暖的雨伞伴随你三天。

落款是最后的骑士。

雷狮最初还警惕是不是来上门找麻烦的家伙,但是发现卡米尔和财物都安然无恙反而有了兴致。

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家伙没事了跑来耍我雷狮。

你说带雨伞我就带,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他拿出自己的雷神之锤笔,利落地写下遒劲有力的三个字。

不听,滚。

然后雷狮不带丝毫犹豫地背着单肩包出了门,脸上浮现着胜利的笑容。

这边的卡米尔的上课时间晚一些,所以还在家安安静静地吃蛋糕,他正拿着自己床头发现的纸条,与大哥扔在桌上纸条的蓝黄各一半的字不同,上面是蓝色的字迹。

“请连续三天带上一把雨伞。”

卡米尔这么多年来并没有忘记当初那本古籍,于是认认真真地把雨伞放到了背包中。

话说,擅自给大哥的包里放了一把伞,应该没有关系吧?
——
2
这神奇的字条仿佛是未卜先知一般,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都在断断续续地下着雨。

须知在凹凸南国,若是平时,寒冷忍一忍就能过去,若是遇上晴天,穿着秋装晒太阳也没有任何问题。

但关键问题就是雨天。

雨天如果淋雨那真的是又潮又冷,而且是一定会感冒。

雷狮第一次有点发愁。

但是雷狮海盗团什么时候会因为这种事情忧郁半天?没有雨伞的话,那他就……

“啪嗒”一声。

一把伞从书包里掉了出来

雷狮一愣,他没想到书包里会有一把雨伞。

然后他看到了神奇的一幕,雨伞上凭空出现了一张纸条,而且又是和早晨一样的黄蓝双间色。

“本想说最后的骑士会守住你的温暖,不过恶党就是恶党。这么下去小心别冻死了。”

“不用你关心。”雷狮嗤笑一声,如果写这纸条真的就是那个所谓的冬天的精灵的话,那这精灵也太傻了。

还莫名中二地说自己是什么最后的骑士。

不过伞确实是有用的,雷狮海盗团的原则了没有浪费资源这一说,雷狮理直气壮地撑起伞回了家。

空中牵动翅膀跟着的透明小身影瞥了瞥那个背影,无奈又好笑。

你就不中二了吗?雷狮海盗团团长?

咳,其实,雷狮海盗团是凹凸学院的一个社团。

——
3
得知纸条几乎可以用来当短信使用,雷狮开始了和纸条对面那看不见的家伙对话。

与其说是对话不如说是互怼更好,你一言我一句,语气不善得仿佛是多年的冤家。

醒醒,你连写纸条的是谁都不知道。

沉迷互怼的雷狮没有在意纸条上第二步的“为自己添置温暖的棉被和衣物”。

直到卡米尔抱着棉被带着一个飞翔的小家伙出现在自己面前。

“大哥,今天小寒,你需要棉被吗?”

刚在纸条上写下“我不需要棉被和衣物”的雷狮摆了摆手,转移了话题。

“卡米尔,你围巾里的那个是什么?”

“被大哥发现了,这是埃米。”

……那么长的呆毛太容易被发现了。

雷狮看着那小心翼翼缩在卡米尔围巾里的埃米,不得已把话题转了回来:“冬天的小精灵?”

“是的,大哥。”

“没有危害,请放心。”

雷狮默然,把卡米尔手中的棉被接了过来。

“谢了卡米尔,那就把棉被留在我这里了。”

“好的大哥。”

——
4
雷狮有些不耐烦了。

在他完成第二步后并没有卡米尔围巾中那般的小精灵出现,只有第三步的提示。

“第三部,添加 合适 的衣物并戴上围巾。”

合适的字样还被加粗了。

于是又开始了日常的纸条对话。

“我的耐心是有限的,尽管我还是有些兴致,但你再不出现……”

雷狮做出撕掉纸条的动作。

“你没有照做我为什么要出现?骑士是有原则的。”

“我不需要笨重的衣服。”

“但是你需要温暖。”

“这点寒冷算什么,我雷狮……”

雷狮话音未落,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空气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连纸条也是一时没有了字浮现。
——
5
一时而已。

不一会儿有半张纸都被看上去就很傻的“哈哈哈哈哈……”占领,雷狮把纸揉成了一团。

雷狮像是斗气一般地翻出来了存放棉衣的箱子,那还是卡米尔以前准备的,都落了灰。

他脱下自己敷衍添上的薄衣,迅速地穿上了毛衣和加绒的风衣,裤子换上了加绒的牛仔裤。

“还不是没出现?”

“唉,恶党你太心急了。”

轻轻的一声叹息,带着哭笑不得的意味。

雷狮感觉被一个人从后面抱住了,那个人温暖的手伸过来,拿着一块带有星星图案的白色布料——和雷狮头巾同款的一条围巾,手臂搭在雷狮的肩上,不徐不疾地给他系好。

雷狮转过身来。

那真的是一个精灵,发色是棕色,土壤般深沉的颜色,眼中的翠绿有如春天初生的新芽,洁白的羽翼将他托起。

那个精灵的手方才擦过雷狮的脸颊,雷狮觉得冰冷的脸上有了热度。

“在下是最后的骑士安迷修,属于你的冬季精灵。”

评论 ( 11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