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冬夜】期待

非漫画党的想象×希望没有bug
ooc预警
【1】来自《orange》歌词,推荐bgm,个人喜欢灯油版本



辰砂听说在很久以前有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那么秋天到来之时,想必冬天也不会远了。

过往的辰砂对四季并没有概念,在他眼中所谓的更迭变化不过就是白天与黑夜,冬天于他而言不过是睡眠时间更长的时间段。

但是他认识了一个人,那个人只会安静地行走在漫漫冰雪之上,在天地失色之时悄然而至。

这样一来,辰砂终于有了寻找自己价值以外的期待。

因为那个人,值得期待。

——
辰砂可以说是所有宝石人中最大胆的一个。

所谓最危险,最容易遇上月人的地方,都填满了他的希冀,遗留了他的脚印。

他见过很多新奇的植物,也发现过很多解闷的有趣现象,所以他可以给那个莽撞的孩子指出可以记录的事物。

他在这片地域寻找着可以作为礼物的植物。

安特库存在于冬天,如果能给他看到属于其它三季的植物,想必他也会觉得有趣。

那是一株不起眼的小植物,可看到它的模样似有繁星闪烁。

——
冬天果然很快就来了。

温度骤降,千里冰封。

辰砂把保存好的小植物放在洞口,这是他和安特库以往交换礼物的方式,不互相打扰,这就很好。

然后他开始了冬眠。

尽管是浅眠,他也会在苏醒一次后继续睡眠,让整个冬季都深埋在梦境中。

因为不会有人再来拿走花,也不会有人再来给他盖上白布。

——
辰砂苏醒了过来。

列车轰隆隆地行驶在轨道上,树木,甚至是流云都被抛却在身后,也许那就是旧时光。

他一路向北。

其实他本不应该这么早出发的,离开学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他千里迢迢赶回学校实在是操之过急。

但是他似乎等不了,就像是一个飘零久的人在得知可以提前回家时连半刻都不会犹豫。

他迫切地想去见一个人,想看见那个人的模样,听见那个人的声音,这是他第一次有这么一份期待。

不过似乎也并不是第一次,第二次,还是第三次?他不记得了,但对于如今的他的的确确是第一次。

如此急切才符合心中藏着的希望。

因为那个人,值得期待。

也因为他的心中所想。

“岁月流转,声音传达,若是再次轮回转世,就让我立刻去见你吧。”【1】

评论 ( 10 )
热度 ( 28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