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是给挚友r的生贺!

放到这里是怕tx抽×

祝我超级超级好的挚友r生日快乐! @七重林中。

写了氿老师家的孩子周迟宁×许尘短篇作贺文,我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噫呜呜噫,ballball氿老师不嫌弃!
去年我记得你说喜欢我比较温柔的文风,但是今年因为我一直在试图写另一种风格的所以,也不大成熟所以这篇也许有些差强人意orz(我也怀疑是我理科学傻了不会码字了×)我我我会加油的,以后给你写贺文一定会更努力der!
现在的估计是ooc现场呜呜呜呜呜

总之的总之,生日快乐!!!





0.

周迟宁有一个秘密。

他有一个邮筒。

虽然邮筒这种东西在信息技术发达的当今的确比较新奇但也称不上秘密,但既然能入周迟宁的眼,那么这个邮筒必然有它的特殊或者说神奇之处。

比如它是红色的。充满了祝福的意味。

比如小邮筒特别结实,结实到周迟宁一度怀疑它即使放在战场中央炮火密集之处也顶多蹭花些许。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它只有投信口。

最初的最初,邮筒不是秘密,存放的秘密多了,邮筒本身也就成了秘密。

1.

周迟宁忘了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有的写信的习惯。

按理说,这位从未对学习上心过的少爷动笔都是极其难得,可当他终于有了不能说的心绪,填满另一个人的心装不下的时候,就需要一个承载的地方,由信纸,到邮筒,再被他藏起来。

当然如果他的狐朋狗友看到了定是要嘲笑的:“哟,周少爷你还有这么怂包的时候啊?”

对,他就是怂包了。

他的麻木不仁,他的放纵和十八岁前的所有所谓年少轻狂在那样冷傲的beta面前根本抬不起头来。

他怎么敢?

那就写信吧。

这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念头,突兀到不可思议,但又似乎真的是他如今的出路,并且水到渠成地形成了。

多年认真动笔次数屈指可数,第一次写的时候还因为字迹撕毁了好多张草稿纸,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和谁较劲,纸片胡乱地飞满整个房间也是不够。想来应该是周少爷即使散漫怠惰,但骨子里却是会对上心之事较真的人。

于是过了一段时日,周迟宁终于完成了第一封信。

寄出去自然是不可能的,他不能袒露心意,当初想着“泡来玩玩”的时候有多傲慢有多纨绔,如今就有多后悔。他很清楚他的白月光对这样傻的家伙有多不屑一顾,所以十八年来想要什么有什么的他真的怕了,第一次这么怕过。

他怕泥潭中的他脏了许尘的哪怕是一丝衣角,他也怕陷到深处的他追不上。不敢靠近也不敢停下脚步。

那么接下来信件总得有个去处,思来想去太多地方都不够妥当,他盯上了家里的小邮筒——那是一个奇怪的人以“崇敬先辈的薄礼”之名送与父亲的,他觉得新奇讨了来,如今有了用场。

如羽毛落地般的轻响过后,信件落到了邮筒深处。

一天天过去,往众多的信封堆里投信件已没了声响,但奇怪的是,邮筒一直没满。

这是好事。

周迟宁想着。

就让他继续这样,把认认真真写完的邮件投入收件人永远不会知道的邮筒。

2.

话说这周迟宁周少爷不乏狐朋狗友,其中A是一个。

A忘了自己是何时意识到周迟宁的不对劲的。

这位少爷在圈子里可是出了名的,不仅家室显赫偏生又有一副好皮囊,不计其数的o对他投怀送抱,而他也是来者不拒,圈子里许多人起初看着眼红,后来倒也成了会和他一起去泡o的酒肉朋友。

A自认为他不是普通的酒肉朋友,他父母与周少爷的父母有些交情,A被母亲嘱托过,要帮忙多在意一下周少爷的情况。

不对,思路错了,那份不对劲并不是来源于开始在意的时候。

最初的周少爷花天酒地,纸醉金迷,含着金钥匙的他从百花丛中过……自然不可能片叶不沾身。他不仅要沾身还要蹬鼻子上脸地招惹,招惹完了还能拍拍干净继续找下一片花丛。

看似毫不讲理但在他们这种Alpha看来这才是正常,性别上家室上都把人踩在脚底,顺风顺水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

是了,是前两天。

他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

那个断然拒绝出门泡o的周少爷亦步亦趋地跟着一个beta?

周少爷不是不喜欢平庸的beta吗?

这么想着的A看了一眼那个beta,突然倒吸一口凉气。

A突然想起周少爷的狐朋狗友B说过什么来着?

如果能玩到一个神祗一样让人不忍亵渎的beta此生无憾。

那,周少爷是想玩他吗?

A看了看那个刚刚拒绝了自己的穿戴正规谈吐优雅的周少爷。

周少爷不会为了一个想玩的对象屈尊改变自己来欺骗,毕竟想要他看自己一眼的o数不胜数,而这情况……

怕不是已经把自己赔上去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那beta还真是神仙一般的人儿,挺好的,就是被知道想法的周迟宁打得疼。

A躺在病床上回忆完了自己的住院原因。

3.

许尘记得第一封信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着实是因为那个场景太过奇异,饶是他也忍不住生出了惊讶与好奇所以他在看到那个日期的时候不由自主留了心。

那天晚上一封信凭空出现在他房间上空,像羽毛一样轻轻落到了他的书桌上。

起初一向警惕的许尘还以为是什么危险品,皱着眉打量良久,方才用拆炸弹般的情态打开信封。

“给我的白月光……”

送错的情书?那也不该这么离奇地出现在……

许尘看到下一行字硬生生卡住。

“许尘。”

纸上的字迹称不上多么精妙绝伦,语句也比不上名家情书那么出彩,但是的的确确满载着真心,沉甸甸的。

这和那个落款人不符。

周迟宁。

他自然是很熟悉这个名字的。

这家伙在入学时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若打个比方大概就是他们那个beta成群的学校来了一个Alpha等于来了新的猴子,无聊生活有了调剂。

这当然……不关他的事。

本应当是这样。

他倒不怎么在意学校来了个新Alpha,他在意的是那人周围堆起来的观众影响学校秩序了,很给学生会长的他添麻烦。

他最初的嘴脸留给许尘唯一的印象就是“白瞎了这副皮囊。”

怪不得许尘,被泡在蜜罐长大的周迟宁着实不懂得低调怎么写,而在这beta遍地走的普通学校,周迟宁太张扬了,一向严谨认真的未来人民公仆许尘难以对这种人心生好感。

初印象可谓差到极点,但那时候的人和现在的印象中委实又是不一样的。

他不知道那位娇纵的“少爷”泡在沼泽中的事,他认识的只有一个很奇怪的人。

一定要用奇怪来形容这个人的莫名其妙。

起初他对自己这个学生会会长可谓轻慢惹人嫌,学习也让老师苦恼不已,偏偏因了家世只能听之任之。

许尘不吃这一套。

该处罚时毫不手软,这是学校,何况他是未来能够轻易将无数兴风作浪的Alpha绳之以法的许尘队长,哪儿有放任二字。

一来二去,许尘突然有一天觉得生活顺利心情舒畅了。

许尘何许人也,头脑清晰,行动派的他迅速找到了原因:哦是了,周迟宁没有来烦人了。

说来奇怪,周迟宁相关的消息一天比一天好,并且总能通过各种途径传到自己耳朵里,像是老师夸他学习认真了,像是同学说周迟宁没有开学那么傲慢成了很好相处的人,还有少数beta说着遗憾周少爷肯定看不上beta的危险发言。

周迟宁还加入了学生会,从一个趾高气扬的人成了得力干部,跑东跑西让许尘的工作量大大减少,也免不得有了刮目相看之意。

这个众星捧月的人谈吐,仪态,待人接物的模样都变得可靠起来,对自己的态度也谦恭了不少,在和善之中夹杂了微妙的小心翼翼。

只是这行为着实有些反常,警惕的许尘近段时间一直在有意无意地留心着。

一次周迟宁鬼鬼祟祟地拿着一张纸进房间,一脸凝重的表情像是偷了机密文件的贼,许尘疑心地跟了进去。

要么是这贼太过嚣张要么是学校的训练对周少爷太放水,但事实上是许尘潜行能力太强导致的结果:周迟宁并没有意识到许尘的靠近,直到手中的纸被抽走的一刻才一脸惊恐地抬起头来。

不,也有这么个许尘不知道的原因,那个清瘦的身影俯身过来,离自己那么近的时候,周迟宁呆住了没缓过神。

“给我的白月光……”后面是一团胡乱的墨迹,看不清了。

许尘向来不苟言笑,但这么长时间来多少也算得上朋友,语气就带了些许打趣的意味:“给女孩子的情书?”

“不是。”周迟宁迅速作答,比正常人抢红包的速度都快了几个毫秒。

“那是我冒昧了,抱歉。”许尘没有八卦的心思,见不是偷偷拿了什么重要文件的许尘起身来,周迟宁伸了伸手,没敢拉住。

“许尘,那个不是情书……”

“嗯?”许尘偏过头回看他,看得周迟宁的心虚一点点攀上来,他硬着头皮不敢说假话。

“不不不,是情书,但不是给女孩子的,是……”

是什么也没了下文,周少爷就这么卡在那里。

“知道了,我不关心私事,冒犯了我很抱歉。”

公事公办的语气硬是让周迟宁嘴里生出了发苦的感觉,被蜜刷了一层又一层的他真正尝到苦味时才似有所觉。

但他心甘情愿。

但他一厢情愿。

4.

殊不知许尘对这事上了心,他不大能明白感情一事,但对周迟宁有要追求的人这事自己很在意,这点他还是知道的。

想不通之时,信封突兀地出现在书桌上。

(信件详情见氿老师的周迟宁情书)

信的结尾有一行小字,“给你的第五百零一封信”。

哦?

5.

周迟宁整理好文件,看到他们会长难得带了笑意倚在门口,心脏活泼得厉害。

会长张了张口,说了一句话,他觉得心脏跳动的声音更大了。

他说。

“周迟宁。”

“前五百封信,是什么?”

6.

邮筒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一行小字,谁都没有发现。

当心意相近之时,信件送达。

7.

周迟宁有一个邮筒。

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评论
热度 ( 5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