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安雷】梦境线条(1)

第一篇又名从小就想上天的雷狮(并不是)

也名挖了很多坑和埋了很多伏笔但不知道能不能完美填好的前篇

依照我喜欢的形式大概是,前面文艺中间沙雕后面又文艺(不你)

ooc预警






我看不见那个吹唢呐的人,唯唢呐声在星光寥寥的夜空里低吟高唱,时而悲怆时而欢快,时而缠绵时而苍凉,或许这几个词都不足以形容它,我清清醒醒地听出它响在过去,回旋飘转亘古不散。——史铁生

0.前言
雷狮看着那个浑身浴血的人站在自己面前,那个人没有看他,只是用断裂的双剑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子。

“雷狮,你看着,看着你不屑一顾的骑士道。”

会遵守诺言,会保护希望保护的人,这是安迷修的骑士道。

“我会送你前往自由。”

1.你的归处
无天无地的世界是一片广阔的星海。

有唢呐声响起,仿佛是从遥不可及的地方传来,在空谷回荡一般,尽显苍凉。

“安迷修,你的……归处……”不知从何而来的声音,模模糊糊听得不甚清晰。

空中,白色的,红色的丝线纷纷扰扰。

是梦吧。

2.岔路口处
安迷修醒来的时候看到了屏幕上的规则,很是诧异。

如果没记错的话凹凸大赛的决赛已经结束,为何还有另一轮赛事的规则?

安迷修抽出凝晶流焱,压下心中的不安——他不记得决赛的过程却记得已经结束,像是记忆中出现了断层,丢失了时间让人不安。

也许是大赛的又一轮谜之操作吧,先过关比较重要,但老实说众人对七神使的各种猜测让人越发不耐烦这些条条款款。

但他们是笼中鸟,在踏入笼门的时候,返回的道路就已经被封死了。

他觉得这次的规则实在是比任何一次都让人莫名其妙——将线条的结全部解开。

线条是什么?

安迷修想起了那个光影陆离的梦,像是个不知名的幻境,夜幕中是星的光芒,一望无际的空间里有白色的线在漂浮,缠绕,它们逐渐亮起来。

它们成了是星星的颜色。

它们无限延伸,在一个岔路分道扬镳,不知每一股线的终点在哪里。

安迷修眼前景色变幻,像是迷宫星那样,或者说更奇妙。

他来到了岔路口处。

3.一个墓碑
如果不知道终点的话那哪条路都无所谓了。

不过安迷修还没蠢到忘记做记号,正在他思索到底留一个什么样的记号时他就看到他选择的那条路上浮现了一个锤子的模样。

那模样化成灰他也不会忘,正是雷狮用来和他日常掐架的锤子。

“难道这意思是我会通过这条路找到雷狮?还真不想见到那个恶党。”他有些苦恼,刚同意和众人结盟放下和雷狮的恩怨,如果大赛要求打架可让他难办,毕竟他是一个遵守诺言的骑士。

他看到其它路逐渐消失,在目送消失的道路过程中,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就能看到一条路的终点了。

那是一个墓碑,他甚至能看到墓碑上的花环,可他看不见名字。

延伸到那条路的线变成了红色。

也许就是死路的意思。

4.一本日记
既然选择了一条路那就会走到底,走到底的时候就会……

就会茫然。

一个普通的安迷修普通地走,一个普通的安迷修普通地发现了一个看似普通的日记本。

他试探几番确认不是机关,用手拿起了那个日记本。

日记本无风自动,像是什么魔法世界里的什么魔法书拥有自动翻页的良好功能,然后打开了,一页。

随着这一页的翻开,安迷修来到了一个宫廷一般的地方。

准确的说,是宫廷里的一个房间,从那宽大的床来看毫无疑问是个卧室。一个窗帘封得严严实实而显得异常昏暗的卧室。

床角和曳地的窗帘之间有一个更显暗的角落,唯有那个角落里的一双眼睛透着光彩。

“你好。”安迷修不太看得清这里的路,更怕吓到那个缩起来的人,走得磕磕跘跘又缓慢。

那个人一言不发地看着安迷修,安迷修觉得自己似乎是被猫一样的生物盯住了,顿觉毛骨悚然,但显然他没有别的路可走,为了完成大赛,他必须和这个人交涉。

“你好,在下是路过的骑士,请问你知道……”安迷修卡了卡,被各种奇怪的因素混淆他快忘记自己为什么在这儿,所幸他还能想起自己的任务,“你知道那里有线条吗?那种,白色的,最好是打结的……”

安迷修自己也觉得自己描述得糟糕透了,而这个任务本身也糟糕透了。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微笑着缓解尴尬:“抱歉我或许有些唐突,也没说清楚。”

那个角落里的身影把双眼望进安迷修的瞳孔,安迷修可以看见那瑰丽的紫色。

他听到了稚嫩的笑声,像是嘲笑他这个话都说不清楚的闯入者。

安迷修突然意识到这个人看到自己这个突然出现的人没有丝毫惊慌,连惊讶都转瞬即逝。

“告诉我你的名字。”

那个蜷缩的身影站了起来,是一个看上去十多岁的小孩子。

5.成为我的人
安迷修看着逐渐逼近的小家伙,他的样貌逐渐清晰。

那的确是雷狮的缩小版,只是少了他那在安迷修眼中奇葩的星星头巾。

安迷修心凉了大半,试图呼叫手上的系统,然而并没有任何系统。

系统并不想理你并选择了关机,大概就是这么形容当下的情景。

很好,现在的情况越来越让人一头雾水了,但眼下却没有安迷修冷静分析的机会,他只有先回答问题才是,这是基本的礼仪。

“在下安迷修,是一位骑士。”

“安泥鳅?”雷狮没有丝毫害怕这个突然闯入的陌生人,如果有害怕那他就不是雷狮了。他只是在思考如何套话,一心二用的后果是他没听清安迷修的话。

“是安迷修。”安迷修耐心地解释。

“安迷啾?”

安迷修抄起凝晶流焱,但看在对方是个小孩子的份上拼命压抑住攻击的冲动。

“好吧安迷修,你是怎么来这里的,又是那家伙让你刺杀我的?”他顿了顿,“哦也许不是,他如果看好你这样的人那他大概是瞎了眼。”

……这样是哪样?

雷狮这么简单地把话挑明也不是毫无准备,安迷修看着他自言自语完后解除的恐怖机关,默念冲动是魔鬼,幸亏自己方才没有攻击。

不过雷狮为什么会选择相信他?

“安迷修,很高兴认识你,我是雷狮,雷王星三皇子,”在说到这个身份时,不知是不是安迷修的错觉,他听到了雷狮的冷笑,“我要你,成为我的人。”

6.
安迷修懵了。

这是什么狗血桥段?

而不待他缓过神,雷狮就趁机把安迷修手中的凝晶流焱踹走,毫不客气地嘲笑:“你这家伙一点警惕心都没有,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不过我觉得你这样的人也好,不明来历的家伙才有趣,所以我要你加入我,成为我的手下。”

作为一个小孩子,雷狮自然不知道安迷修愣住的原因与他所想的不一样。

安迷修松了一口气,暗道童言无忌,也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雷王星的三皇子,就这样生活得如同刺猬一般吗?

“恕我不能成为你的手下。”

雷狮拿起机关的按钮。

但紧接着,他看到安迷修收好地上的双剑,微笑着行了一礼。

“但我可以成为你的骑士。”

安迷修话音刚落,翻不开的那本日记上突然显现出无数杂乱的线条。

显然这与安迷修的任务息息相关。

“这是你说的线条?”雷狮凑了过来,“等等这线条为什么绑着我的日记?”

眨眼间银光乍现,一柄匕首出现在安迷修的脖子边:“你从哪里拿到的?”

安迷修放在腰间的手一动,流焱借着热流的推动极速上前,剑柄“当”地打上匕首,将其击飞。

“小皇子活得不容易,但还不够。”他还是那副好好先生的模样,但制住雷狮的手却带有不可反抗的力量,“既然在下有了承诺,就别为难我啊。”

安迷修把日记收好,也不急着解开那杂乱无章的结,他把窗帘拉开,打开封闭已久的窗户——他能听见令人牙酸的开窗声,拎起雷狮纵身一跳。

凝晶窜起,风吹开窗帘上的灰尘,阳光安静地洒下来,雷狮可以看清安迷修的脸,可以看见他在笑。

那笑没有恶意,也不带虚假,明明朗朗,就像那个人本身。

雷狮忘了自己腾空而起的事实,似乎是内心深处已笃定了那家伙不会危害他,明明安迷修很可能就这样谋杀他。

日记上的线悄然松弛,结逐渐消失,汇成一股红色的线,仿佛之前的白色只是一场幻觉。它的两端打上了新的,漂亮的结,一端是雷狮,一端是他的骑士安迷修。

“喂,安迷修。”

“嗯?”

“飞高一点。”

“飞到哪里?”

“天空。”

评论 ( 3 )
热度 ( 9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