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all出久】夜晚的英雄(1)

出久有非战斗型个性
个性:梦境
可以进入他人的梦境,梦境中出久可以触碰其它东西,但是只有梦境主人能看见他,不过也触碰不到,以及只有梦境主人和他自己会有梦境中的记忆。
身体发育和个性觉醒晚了五年所以前期并不知道他有个性

以上简介不完全,私设如山

主要走剧情,清水×

ooc预警









0.
“对不起,出久,对不起。”

这是自己第几次做这个梦了?

九岁的出久看着梦中的母亲抱着那个四岁的自己,眼前一片模糊。

这个循环的梦境要到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这么久了,是命运向他强调自己不会有个性吗?

没有个性的人也能成为英雄吗?

欧尔麦特,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哈哈哈哈……已经没事了,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来了!”

视频被点击了重新播放,出久看向房间的门。

走出去看看吧,已经够了。

绿谷出久拉开门,随即黑暗的房间,眼泪,和妈妈颤抖的道歉声都消失了。

眼前成了阳光,草地,和一个阳光少年。

“你是迷路的小孩子吗?”那个少年看到了茫然的他,蹲下来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需要未来的英雄帮助你吗?”

出久眼睛亮了起来,那一汪碧色鲜活起来:“你是英雄吗?!好厉害啊!”

“不是,我只是预备的啦,预备。我马上就报考英雄科了。”少年挠挠头,“比起那个我先送你回家吧。”

“英雄哥哥,时间还早,我能先请教你一些问题再走吗?”出久的声音听起来特别急切,“请问,请问你……”

“没有个性的人,也能成为英雄吗?”

那个少年像是很吃惊他这个疑问。

“说什么呢。”少年笑了笑,“只要你想,只要你去做,不就是肯定的吗?”

“因为,我就是无个性啊。”

几年的疑惑在此刻被打破,看着金发的少年眼睛中满溢的鼓励和肯定,出久的眼泪情不自禁地向下滑落,这让少年有些手足无措起来:“你别哭啊,我说错什么了?还是想回家了?”他伸手去拉出久,“我们快走……”

他扑了个空。

但是随即出久的手主动握了上来,让少年触摸到那温软的小手。

那个孩子踮起脚抱住了他的脖子:“英雄哥哥你好,我是绿谷出久。”出久又擦了擦眼泪,“谢谢你。”

“我叫八木俊典。”

“是这样的,八木君,你相不相信这是一场梦,我的话……唔,你把我当作小精灵就好?”出久比划了一下,“就是故事书里那种,小精灵。”

“我知道,我也相信你。”

“这么轻易就相信了吗?”出久惊讶地吐槽了一句,“我觉得我明明没有解释清楚。”

“我知道这是梦境,虽然我不知道真正的我现在多大,是什么,但是既然这个梦境是我曾经的人生,那我也会做出相同的决定和努力。”

“不过这次会有一个小伙伴了,真好。”八木俊典揉了揉出久柔软的头发,大概是因为出久没有抗拒,手上是真实的触感。

“请多指教啊,绿谷小精灵?”

“叫我绿谷就好!”出久脸微微泛红,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1.
八木俊典把绿谷背在背上,开始一天的晨跑。

其他人会和八木俊典打招呼,会骑着自行车赶路,鸟儿会鸣叫,风可以把树叶刮往天际。

真神奇啊,就像是真实的世界一样。

只是这个世界看不到他,他却可以触碰这个世界。

还有……

“为什么我要被背着跑步啊?不重的吗?”

“你这么轻还比不上我手腕脚腕上的负重,把你放在家里我不放心。”

“又没人看得见我。”

“唉呀,少年就应该多呼吸晨间的新鲜空气。”

“你也还是少年好吗?”

在这个梦境世界中已经过了三个月了。八木俊典和绿谷出久从最开始相处的手足无措,到现在无视年龄的朋友,也就是这三个月。

“我以前以为,没有个性是成不了英雄的,”八木俊典听着那个闷闷不乐几天了的绿谷缓缓开口,“我有一个同学,他特别厉害,他可以用手上的汗液引起爆炸,能把比他还高年级的人都打倒,他以后一定也可能打败罪犯成为很厉害的英雄,但是我什么也不会。他说像我这样的废物不可能成为英雄。”

八木俊典的步伐没有停滞,即使在跑步,他的声音也平稳如常:“绿谷你认为,英雄是什么样子的?”

“英雄是可以笑着拯救他人的人!”绿谷攥着小拳头一脸肯定。

“拯救他人,就一定要打倒罪犯吗?”

绿谷愣了愣。

八木俊典继续说下去:“有的人拥有的个性并不适合战斗,他们的个性更适合用于搬运,所以他们参加救灾活动。有的人的个性更适合发明创造,所以他们结合聪明才智制造更好的东西用于生活。”八木俊典把绿谷放下来,示意他到了目的地。然后拿起器材开始锻炼其它部分的肌肉。

“而我的话,虽然是无个性,但我只要锻炼得好,我也能够有足够的力量去拯救他人。如果是因为想拯救他人而成为英雄,不管你有没有个性,你都会找到自己的方式。”

“那你呢,锻炼了,有力量了,方式呢?”绿谷出久追问道。

“小孩子怎么这么多问题啊?”八木俊典汗颜,但他还是热心地解答问题,“我的话,想成为一个可靠的英雄。”

“就是做那种他人见到了就会感到安心,成为所有人的‘顶梁柱’。”

“俊典你一个人叨叨咕咕什么呢?”

秘密训练室被人发现了!

出久震惊地看着来人。

“别紧张,是我的老师。”

“俊典你真的没问题吗?最近你总是自己一个人絮絮叨叨的。”那个被称之为老师的高挑女子走过来拍了拍八木俊典的器材,差点将他压趴下。

“你可别出现忧郁症啥的,多笑笑,年轻人就要多笑嘛。”那个女子用手撑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来:“要笑着的人才能够强大哦?”

绿谷看着那个有些别扭的笑有些忍俊不禁,翘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孩子应有的笑容。

笑容明媚,窗外的树叶才刚刚飘落,枝叶沙沙作响。

“碰!”

“八木俊典你东张西望啥呢?器材砸身上你不痛啊?马上就是雄英的入学考试了你打算考倒数吗?”

“没啥,就是觉得老师你说得对。”八木俊典看着旁边笑得温暖的绿谷,“多笑笑特别好。”

2.
“说起来,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啊,这个……”被称为老师,实名为志村菜奈的女子显得有些迟疑。

“我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同你交代,我们再找个安全的地方。”

“关于我的个性和你的选择。”

名为One for All的选择。

无论是那个混乱的社会还是那对兄弟相反的理念,还有那仿佛是宿命般的,One for All和All for One之间的对决,使这样一个强大的个性被赋予了责任与使命。

“老师,我想再考虑考虑。”出乎意料的是,面对这他人羡慕的机会,八木俊典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平静。

“那我等你好了。”志村菜奈起身离开,“即使是无个性也在拼命努力,笑着说要成为顶梁柱的俊典,一定能成为英雄。”

“也一定有资格得到这份力量,所以我想拉你一把。”

“绿谷,你听到了这些话吧。”

早已安静了下来的出久点了点头,坐在八木俊典的旁边。

“我啊,觉得这个社会犯罪率高是因为人们的心中没有安全感,所以我想成为一个足够强大的英雄,成为一个象征,让人们看到我就觉得,‘啊,没事了,只要有顶梁柱存在我们就可以继续幸福生活下去’,这样的。”

八木俊典把背靠上了墙,不待绿谷说话继续道:“我最初见到你的时候,说无个性也能成为英雄,因为我即使是无个性,也希望能够完成自己的理想,并且如此坚信着。但是老师他说,他想拉我一把,那样的话,感觉我就像是食言了啊?”

原来是在考虑我的吗?!

绿谷手足无措了一下后非常迅速地冷静下来,伸出手拉起了靠坐在地的八木俊典:“我相信你,无论是‘无个性也能成为英雄’,还是你能成为顶梁柱的事情。”

“那些事情听起来很沉重,我也有些一知半解……说到底我还只是个小孩子,但是我也知道那份力量象征的责任。但如果是顶梁柱的话肯定是能够承担的吧?而顶梁柱也需要这份力量不是吗?”

“要加油啊!”

而我,如你所说,会以另一种方式,成为英雄。

绿谷一口气说完,眼中满是期许:“然后这样的话,八木君的英雄名会是什么?”

因为是想要大家安心,觉得一切都好的存在。

“All Might.(欧尔麦特)”八木俊典笑着,这样回答道。

评论 ( 8 )
热度 ( 1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