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all久】夜晚的英雄(2)

月更选手上线!(被打)

私设如山系列

不管有没有ooc总之先预警了

今天依旧是欧出部分

下一章过渡章放咔酱出来大概

0.
“这个名字好啊,总有着让人一听就安心的意味,不愧是欧……”

“欧,欧尔麦特?!”

八木俊典方才还在愁着怎么终止绿谷习惯性的碎碎念,却不想这碎碎念还没怎么开始就消失在了绿谷惊讶的呼唤中。

“嗯?”八木俊典准备蹲下去安抚一下不知为何激动异常的绿谷,却被绿谷一把抱住。

“是欧尔麦特的话,就一定没有错的。”绿谷前所未有地感到心安,然后他仰着头,稚嫩的脸上端出的却是满满的郑重与严肃,“欧尔麦特会成为最了不起的英雄。”

“虽然知道你说的不是谎话但果然还是不好意思啊。”八木俊典挠了挠头,想到什么似的,“不过很安心,你让我知道了我没有放弃没有止步,而是完完整整走完了这条路,我很高兴。”

末了,他又露出一个无奈的笑:“不过这样真的好吗,像是剧透一样的?”

绿谷出久一副“好好好,欧尔麦特说得真好不愧是欧尔麦特,欧尔麦特世界第一好不接受任何反驳”的模样,让欧尔麦特心下无奈。

完全没在听啊。

那是因为有个九岁的小孩子坚定不移地相信,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欧尔麦特就是欧尔麦特,会做出欧尔麦特一定会做到的事情。

……

所以说这充满欧尔麦特脑残粉气息的思想是咋回事啊?
1.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八木俊典习惯了名为绿谷出久的存在。

习惯了训练时碎碎念着分析的声音,习惯了想出招式名字时有人大呼小叫却由衷地欢呼,习惯了每时每刻的陪伴。

“哇是欧尔麦特的训练计划!太棒了吧?欧尔麦特好厉害!我想记录下来!”

“是欧尔麦特的英雄执照啊啊啊!好想拍照留念!!”

“是欧尔麦特小时候的照片!我想……”

“不你不想!”

不管怎么说这个还是没法习惯啊。

“绿谷你就不能喊我名字吗?八木或者俊典都可以。”八木俊典露出无奈的笑容,“毕竟这样显得我们关系比较好对吧?”

绿谷陷入了沉思,在“不行这是我一个欧吹的坚守”和“无法拒绝欧尔麦特的请求而且朋友希望被喊名字也很正常”的想法间动摇着。

“……”绿谷小脸皱成一团。

“……”八木俊典和善地微笑着。

“八……欧尔麦特!”

……

八木俊典觉得自己输了。

2.
忙碌的英雄生活需要习惯的不止这些,还有把生活挤得让人喘不上气的英雄活动。

不久后,绿谷出久亲眼见证了欧尔麦特走入世人的眼中。

如同他在视频中看过的成千上万次那样,灰尘遍布的废墟上,他憧憬的年轻英雄用宽阔的肩撑起大家的希望,大笑的声音拥有安定人心的力量。

“已经没事了,要问为什么?”

“因为我来了。”

那真的是一个顶梁柱啊,顶天立地,好像有他在就一切也不用怕了。

彼时绿谷出久正控制不住冲上去,用着随欧尔麦特在雄英学到的知识尽力救助着别人,这对一个年仅九岁的无个性小孩子太困难了,更何况别人无法看到他也给他带来了许多的不便。但当他听到欧尔麦特的声音好像就没有任何担心了,真的让人觉得“已经没事了”。

他旁边成功从瓦砾下被救出的人眼睛里满是光彩,在场的记者为欧尔麦特的强大惊喜,欢呼。

“那就是我的憧憬。”出久看着那个身影不由自主地想着。

可是当救援终于告一段落时,那仿佛永远不会疲惫,永远闪耀着希望的人,在离开媒体后,用那样安静的眼神看着绿谷。

像是怕绿谷担心,但又终于无法笑出来了,所以撤去肌肉状态,褪去了那无坚不摧的一面,但也没有脆弱,只是安静和迷茫。

“绿谷。”

“我没能救下所有人。”

即使看上去那么强大,可以把世界扛在肩上,但一根顶梁柱是阻止不了整座大楼的坍塌的,当欧尔麦特在救东面的人时,西面也许就有人死去。所以欧尔麦特不知疲倦地奔来跑去,只为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尽可能多地拯救他人。

但是两个小时前,有个小孩子让欧尔麦特的笑容凝固了。

“你是欧尔麦特吗?我从雄英体育祭就关注你了,是你来救我真的太棒了。”刚被发现时,那个孩子这么说着。

但是她身上的瓦砾不能轻易移开,因为那正是建筑物的关键区域,一旦移动开来其它的,更多的建筑物都会坍塌下来,所以欧尔麦特必须一步步来,他已经尽可能快地做着,很快就可以去除所有的担心,但是那个孩子却不依。

“但是其实我的双腿已经失去知觉了,救出来也废了,欧尔麦特你这么厉害的英雄应该去救更多的人才对吧,救所有人是不可能的。”

“救命!”有声音传过来。

那孩子听到呼救声似乎更着急了:“欧尔麦特你听,快去救那个人吧!他肯定更危急吧。”

欧尔麦特分身乏术,但他无法放弃,他做不到放弃眼前好心的女孩子,但是的确还有人等待他去救援,他想着,那就再快一点,再快一点,他无法选择,所以他必须能够救下两个人!

“没事的,你们都不会有事的!我很快就救出你们两个。”

“这样啊。”女孩得到保证松了口气似的,露出一个笑容,“谢谢你啊欧尔麦特。”

但是欧尔麦特却再也没听见那声呼救。

他无法形容自己的无力,恨不得自己有分身术,或者其它神奇的能帮上忙个性。可他就是个天生的无个性,被给予的个性固然强大,但还是不够,不够啊。

绿谷上前一步,抱住了欧尔麦特。他的心智随着梦境里时间的推移而成长,小小的身躯虽然不会成长,但他可以抱住眼前的人。

“八木君。”

“不。”

“俊……俊典。”说出这个称呼的时候绿谷有点脸红,但是这并不妨碍让八木俊典看到他眼中的坚定。

不是欧尔麦特。

不是那个如神一般走入世人眼中的顶梁柱,不是那个背负着one for all宿命的最强年轻英雄。

是会难过,会迷茫的八木俊典。

3.
“其实我当时在旁边啊八木君。”绿谷不太会安慰人,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用小手拍了拍八木俊典的背,试图道出事实让八木俊典好受一些,“我用一些办法吸引了其它英雄过来救下了那个人,所以你才没再听到呼救了。”

“太逞强了八木君。”绿谷说着说着竟是有些生气了,“一个人救下所有人什么的,太逞强了。”

明明那么多英雄也在救援,明明绿谷出久也在这里,欧尔麦特却要把压力和责任全往身上揽。

最强的顶梁柱只有一个,但是立起大楼的还有千千万万的支撑啊。

八木俊典沉默良久,笑容再次没入眼底,伸出手。

“嗯,已经没事了。”

“因为我们来了。”

绿谷听到那个“们”时,带着笑用拳头与八木俊典相抵。

“Plus Ultra!”

你不需要一个人扛啊八木君。

去往未来也带上我好了。

4.
好像时间并不是什么会慢慢离开的东西,它一丝不苟地流逝着。

八木俊典越来越强,他一步步走过去,走向NO.1英雄的神坛,他的背后有越来越多的崇拜者和支持者,有越来越安定的社会,也有越来越多的伤口。

每一道伤口都有被一个九岁的孩子惊心照料,可是纱布阻止不了伤疤的增多和扩散,时间也不能。

绿谷出久再次和结束救援行动的欧尔麦特击掌,这个动作他做了千千万万次,好像有了这个动作他才能够确保他最喜欢的英雄平安归来,然后褪去光芒成为八木俊典。

欧尔麦特拯救了所有人,又有谁来救八木俊典呢?

“出久,梦境快结束了。”

“是吗?”绿谷陪八木俊典坐在天台上吹着夜风,晃着双脚,眼中充满不舍,却露出了笑容。

那是两人间默契的表现,不想让对方担心就微笑,因为这样就“已经没事了”。

“有什么话想说吗?”八木俊典也笑着,但他还是无法主动碰触到绿谷,连摸摸那个九岁小身影软软的头发都不行。

“嗯……要说什么的话果然还是想起以前的事吧?”

“不管是欧尔麦特还是八木俊典,都不可以把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哦?”

你也是普通人,是八木俊典,即使是NO.1也不是无所不能的神。

所以啊,做所有人的英雄也要包括自己才行。

“医药箱在柜子边要记得定期更换新药物,处理完了也必须去找治愈女郎当然最好是不要再受啥重伤了,饭要好好吃英雄活动再忙休息也不能搁置……”

“抱歉,出久。”八木俊典不好意思地打断了绿谷的碎碎念,“谢谢你。”

莹绿色的光点像是萤火虫般,星星点点落入无尽的夜空中,萤火虫在笑。

“我也一样。”

——————

一些唠唠叨叨的废话

说真的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这文,让我有些小心翼翼生怕写出来的破字没人喜欢,其实不能说是三党了是复读生了都,所以更新随缘非常抱歉了。即使是这次更新也是搁置了作业码出来的,明天,哦不是今天了,下午就要返校orz

写这一章大概就是出于对欧叔的一些想法。他是NO.1英雄,是和平的象征,是大家的顶梁柱,可最初的他肯定也会有动摇,肯定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可是八木俊典那样的人肯定不愿轻易流露脆弱吧,所以在几次思考辗转写了这么一个部分,如果觉得ooc我很抱歉,我以后会继续改进的orz

还有就是那样的心情,希望有人爱着作为八木俊典的阳光少年,会鼓励他,也给他一个依靠,看着欧尔麦特背负那么多是真的心疼,他拯救别人,那有谁来救他?

所以就像久久用射门式踢开落下的石块一样,让久久出现,做彼此的英雄。

话说感觉欧出全程鸡汤真的没关系吗×

评论 ( 17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