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全法】关于莫凕的小段子(2)

没错又是我,蛋糕太太家儿子的同人,不行我真的太喜欢莫凕了噫呜呜噫

不知道太太是打算什么时候让小莫凕可以正常使用魔法orz但是以后既然是进了国府队的那肯定是高中毕业前叭.......(不确定的小眼神jpg.)这篇只是个摸鱼,私设是高二,希望不被打脸(乖巧)

我记得蛋糕太太有说文中的食堂参考了太太自己学校但是我不大清楚,所以擅自用了我学校的地形)希望太太不要介意orz




 

 

帝都魔法学院的学生用魔法争夺午饭中最耀眼的——肉,这已经是不成文的规定。然而若非高一高二偶尔与高三学生作息时间岔开的特殊“节日”,是的,节日,这样的日子甚至被高一学生称为节日,因为高三学生往往在魔法上更胜一筹。需知能在这所学校求学的学生大都非富即贵,要么就是天赋异禀,所以高一新入学就想与高三一较高下简直是天方夜谭。

 

但这不代表高二学生就甘于落后,尤其在高二西北风组合出现后,连高三的抢饭学生都处于劣势。

 

话说这“西北风”之名,有着两层含义,一层是为这个组合的核心魔法师一个是冰系一个是风系,他们释放魔法时犹如西北风扑面而来;二层意思则是若你慢他们一步,午饭只得喝西北风了。

 

临近饭点的课是妖魔课,刚冥修完一上午的莫凕拿着笔在草纸上写写画画,得知莫凕早已开始关于妖魔专业研究的老师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同样有此特殊待遇的优等生叶南眠见莫凕睁开的眼睛恢复了黑色,便急不可待地扔去一个小纸团。

 

莫凕揉了揉额角,捡起纸团。

 

“莫凕兄,我们今天的战术是什么?”

 

莫凕把自己写写画画的纸抽出来,也揉成一个纸团,飞向叶南眠的脑门,叶南眠也不恼,风系法师接住一个纸团的敏捷度还是有的。打开看了看,他努力憋住了鸭子般的笑声,比了一个“OK”的手势。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

 

“老师,我想去上厕所。”叶南眠举手请假,理由张口就来,没有丝毫脸红。

 

“只有五分钟了......算了你去吧。”

 

妖魔课的老师对魔法好的学生一向很宽容。

 

班上的人见叶南眠行动了,一个二个拼命冲班长使眼色,叶南眠回了个自信满满的笑。

 

叶南眠走后,莫凕抄起他桌上的卫生纸,用严肃到让人难以置疑的严肃脸对老师说:“老师,叶南眠忘带卫生纸了。”

 

“副班的话我差点就信了麻鸭。”有同学窃窃私语,看着被老师放行的莫凕,觉得今天的午饭也有着落了。

 

未到规定时间,教学楼的大门不开,这是最大的苦恼。而以高三学年风系法师的能力,从教室门口到他们所处的教学楼门口也就不到一分钟的事,失眠兄虽然天赋秉异,但比起多修炼整整一年的高三党还是有些许距离,被追上只是时间问题。莫凕一早就考虑好了多方因素,而今天的“设伏”地点就是教学楼门口。

 

脚下寒气弥漫,四散开来。冰蔓虽然强劲,但也没有冻结完整片地面。

 

这当然是故意而为之。

 

“叮铃铃——”

 

铃声响起,叶南眠便沿未结冰的道路乘着风轨冲了出去,莫凕快步追过去,踏过的路封上了寒冰。

 

教学楼一阵喧哗,莫凕暗自笑了笑,随即便有呼痛声、吵闹声、叫骂声从身后传来。

 

由走道到教学楼侧门是一个大拐角,第一位受害者同学是高三二班的风系法师,看呐,他冲在了第一位,笑容飞扬,神采奕奕,胜利就在眼前!紧接着,他就被骤然出现在眼前的冰面吓了一跳。但这并不能难倒他。“不过是个冰面而已,看我滑过去,快上加快。”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这个冻上地面的人相当阴险,他的冰看上去把地面全然冰封,殊不知暗藏着未冻的地面,摩擦力的骤变导致这位“第一”摔了个狗啃泥。

 

第二位受害者是位土系法师,他在见到第一的时候变立刻明白了过来,心中窃喜:看吧,这就是土系法师的好处了。

 

地波到冰面会减缓速度不错,但好在稳定,不曾想这冰面地面的交替并非只有风系法师栽倒的那一处,接下来一段路更是参差不齐地布着冰,这对地波强度的控制实在是一大难处,于是他看准了一个地方,跳了过去。

 

落脚点却是一处冰面,自信满满以为是地面的地方居然是冰面,他暗骂这布置冰面的人实在可恶,但已经来不及了,下一刻他眼前一黑,人已经与第一位受害者摔成了一团。

 

冲在前方的大都是风系法师与土系法师,在连环撞车多次,众人都差点彼此掐架后,才有冰系法师来结束了这场闹剧。

 

说是结束,也只是把这里“公平地”完全冻上,没有位移能力的火系法师还落在后面,而完全冻上的地板仍对人群的移动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而食堂这边各个窗口空荡荡,叶南眠顺利卷走了今天大部分的红烧肉,拎着一大堆饭盒不说还打了一大碗满载冬瓜和排骨的汤。

 

随后赶来的是沿冰滑行而来的莫凕。

 

“失眠兄,还有半分钟估计第一批人就来了。”

 

“好,走走走,快去二楼。”

 

每个班级各有一片区域用餐,高二一班恰好在远离打饭战场的二楼。叶南眠和莫凕打开饭盒,饭盒里的红烧肉红亮红亮的,有着浓郁的酱香味,最先打到的红烧肉肉厚汁多,分量也十分足,叶南眠和莫凕也吃得心满意足。

 

随即赶到的孔素等人也不免雀跃起来。

 

“班长威武!”

 

“说什么呢,明明是副班功劳大。”

 

“总之多谢班长和副班,大恩大德我吃完再报!”

 

一班的快乐与因老师拖堂只打到清汤寡水的二班形成鲜明的对比,一桌的红烧肉更是羡煞旁人。

 

西北风组合,又双叒叕成功了!


评论 ( 9 )
热度 ( 19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