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远方

第三章
春季是充满生机的,风吹草长,莺飞蝶舞,正是与妹子搭讪,不对,正是办正事的时机。
路明非坐在校园道路边的长椅上,沮丧地耷拉着脑袋,谁来告诉他谁是夏弥啊!路鸣泽你有本事扔给我这个没线索的副本任务你有本事出来啊!
“你是在找我吗?”一个活泼的声音传来。
“诶?!”路明非吓得几乎要跳起来,抬头看到了与自己打招呼的女孩,有些愣愣的,喃喃说:“嗨!妖怪你好!”说完就在内心打了自己一巴掌,哪有一见面就称别人女孩妖怪的?但他的意思是只有妖怪才能长得这么好看,比起他们年级被誉为女神级别的苏晓樯和陈雯雯更使人感到惊艳,简直像是雕刻家雕刻出的艺术品一般。
路明非正欲说点什么来补救时,夏弥一呲牙:“不是妖怪,是软妹子,软妹子夏弥。”
路明非乐了,还是有人能听懂自己的吐槽的。确认对方就是“软妹子”夏弥后立马搭起话来:“我是初二年级的路明非。原来你真的有传闻中那么漂亮啊,师妹你颜值高到名声都传到我们年级来了。”
“师兄哪儿有你这么搭讪的?刚见面就这么夸人,一点也不高冷,不是逗比就是大叔。师兄你还单身着吧?”
“被你说中伤心事了……师妹你刚见面就这么毒舌也好不到哪里去吧。”路明非无奈。
“师兄别呆在那里,请我吃雪糕怎么样?既然是朋友了就要互相帮助啊。”
“正好我也没人来接,那就走吧。”
于是路明非和夏弥就迷一般的成为了好朋友。路明非发现,他们其实是相似的人,都不是父母扶养,都喜欢看动漫喜欢吐槽,下午放学后都没人接。所以他们放学后就一起去网吧玩游戏看动漫,然后去公园逛逛聊聊八卦,最后各自回家,日子平静而有趣。
接近一个学期的时间,夏弥成了路明非在学校里的第一个朋友。
然后,就是夏天来了。
2009年七月初的一天。台风登陆,暴雨倾盆而下,暑气瞬间被掩盖,天空阴沉沉的,似乎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
“师妹,你看你我都没有带伞,就各自跑回家怎么样?”
“我更希望找一个人捎我,师兄你难道一开始就打算跑回去了?”
“不会有人来接我。我习惯了。”
夏弥正打算说些什么劝住路明非时,看到他没有一丝迟滞地走进了茫茫雨幕。须臾间,路明非平日里“桀骜不驯”,没经仔细打理过的头发服顺地贴在了他的耳际,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突然间,周围的一切喧嚣归于平静,耳畔只有不停歇的雨声和路明非自己脚踏在积水上的声音。
路明非看了看旁边,有些狼狈却坚持地露出了一个笑容:“路鸣泽。”
“你知道么?我最讨厌下雨天了。”路鸣泽轻声说,面无表情,“被淋湿了,总会觉得冷,我讨厌冷。”
“那你为何不打把伞呢?”路明非不由得为路鸣泽的出现感到高兴,但是看到同样全身湿透的路鸣泽担忧地皱了皱眉,“你不是应该什么都能做到的吗?”
路鸣泽仰起头,看着路明非,微笑:“哥哥你记得么?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你一条心哦,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你淋雨,我就不会打伞。”
路明非回望路鸣泽,愣愣的,一时间不明白路鸣泽的话有几分真假,没来由地说了一句:“被雨淋湿了,会很冷吧?但即使冷也不要感觉孤独,我在这里。”
“哥哥,你真是啊,”路鸣泽愣了愣,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让我怎么忍心跟你交易呢?”
路明非脑海里突然浮现初见时路鸣泽的话。
交换么?
交换什么?
如果不是路鸣泽,那时候的自己只是一无所有,能交换什么。
“如果不交换的哥哥,是不是就可以爱我呢?只要哥哥爱我,世界就无所谓了。”路鸣泽的话无头无尾,路明非有点摸不着头脑。
“路鸣泽,我……不懂得爱是什么,我只知道你对我很重要。什么是爱?我失去的记忆是什么?我还是路明非吗?”暴雨仍然没有停歇,路明非的脸上仿佛是眼泪,但是路明非没有哭,他只是有些无助,不知何处而来的孤独感在侵蚀温暖。
妈的,画风不对,一定是这场诡异的雨影响的。路明非一哆嗦,缓过神来。
“爱是什么?”路鸣泽轻声说。
路明非默默吐槽原来你也不知道那一口一个爱做什么,还有你也在纠结才没打断我说话啊。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失去哥哥,就什么也没有了。”路鸣泽看着路明非,金色的眸子明灭不定,他现在看上去就像一个无助的孩子,“哥哥,你是路明非,你失去的记忆会有答案,如果你不交易就能打完副本的话,我就永远陪着你。”
直到世界的尽头。
路鸣泽又立刻切换成奸商模式:“哥哥真的不考虑交换吗?”
“权与力那么中二的东西我拒绝,能有你重要吗?”路明非半正经地回答。
“没有,”路鸣泽的话是笃定的,但又透着无奈,“真是输给你了啊哥哥,那么来个免费试用好了,可以让你升级去刷接下来的副本,花费只是一个拥抱哦?”路鸣泽张开双臂,“嗨,为什么不拥抱我呢?哥哥。”
路明非看着他,那个会莫名其妙询问自己是否交换的路鸣泽到底要什么他不知道,路鸣泽的悲伤从何而来他也不知道,但是他很重要,如果一个拥抱就能让他不那么难过又有何不可呢?
路鸣泽感受到了哥哥身上的温暖,轻声说:
“哥哥,时机到了就用咒语召唤我吧,Something for nothing。”
——————tbc——————
讲真以前是因为愚蠢的我不知道怎么发有不带有图片的前两章才会是啃瓜子的图片……嗯,开学更新就不定了,虽然知道没多少人看还是说一声啦。

评论
热度 ( 5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