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伞修】神说(1)

和双子r的联文 @skidenent 小透明第一次写联文莫名紧张(搓搓手)
BE预警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Day1引号内容源自于我码字时听的歌《Yubikiri—Genman》的歌词,特别好听(突然安利)
好了放文↓

Day.00 “晚安”
夜半,失眠。
闲来无事,他点上烟,靠着巨大的落地窗。
窗外冷月正圆,清冷的白光镀在窗沿上,隐隐有金属的色泽。
终是卸下了一身责任一身疲惫,真是少有的悠闲之时。叶修这样想。
可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却很难入睡,十年前那段无眠记忆仿佛要重新上演。
我们早已不是当初轻狂的少年,当年的约定与承诺也无法再兑现。
一个名字梗上喉头。
苏沐秋。
秋木苏。
叶修把苏沐秋的名字念了一遍,又倒着念出他的帐号卡名,唇角笑容弯弯。
这人名字果然怎么念都好听,怎么就不能让联盟的所有人都听听呢?
指尖夹着这些年来始终无法戒掉的烟,青烟缭绕,仿佛带走了他的窒息感。
不知不觉竟然十多年了,很多事都被时间扫进虚无,但始终有一张脸,一个名字,一些往事,被深埋在心底,挥之不去。
记得当年,给苏沐秋的新坟添上第一朵素白的花时,他没哭,他咬着嘴角,呢喃着他的名字,满口铁锈味。
随着花开花败这么多年,现在自然更不会。但无论时光过去多久,一想起那个充满铁锈味的名字,他便流失了一切,一如那朵腐烂在碑前的白花。
顺着墙根缓缓坐下,把整个人都埋入记忆里。
房间里没开灯,只有指间红色火光不时跳跃,以及背后,巨大而冰冷的,圆月。

“想要么。”
淡然的声音,在脑海里蓦地响起,不是很清晰。
被烟草麻木的神经,一瞬间被冷意惊醒,手里的烟头掉落在地。叶修擦了擦眼睛,抬头四处望了望,一切都显得过于寂静。
窗外,只有几只不知名的鸟乍起,撕开了月光,黑色的身影在白色幕布下更为显眼。
拾起地上的烟头,烟已经灭了。
他盯了手中的烟头好一会儿,却再也没听到这个声音,“大概是幻听。因为失眠没休息好吧。”
叶修懊恼地随手扔掉烟头,躺回床上去,双手随意的枕在头下。
“睡吧,明天还有事。”
被这样一闹,好像也总算有了点困意。
模模糊糊中,那个声音好像重新响起。
“丢了,丢了,最重要的东西。”
“想要吗,想要吗。”

“晚安。”

Day.01
“在陌生归途盛开的花,花影孤冷摇曳”

阳光轻抚叶修的眉眼,让光晕在逐渐睁开的眸里悄悄流转。
窗户开着,有不知名的花瓣随风扬起,然后又纷纷散落,熟悉的人影在花里,拈花而立,像极了天上的仙。
他可能真的是仙。
在澄澈而温暖的阳光里,他微微转过身来,神指引他们在阳光里四目相对。
最温和的笑意,停留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年轻阳光又清朗。
“好久不见,少年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苏沐秋吗?”那人翘着好看的嘴角,在花中赤脚走来,慢慢靠近巨大的落地窗,蹲在窗前,微微抬头向坐起身的叶修打招呼。
“苏沐秋大大,这个梗可是老掉牙了。”叶修极轻地叹了口气,目光盯紧了窗外人,连呼吸都不敢肆意,怕这幻觉,这神仙似的人儿,在自己不经意间就化成阳光的碎片。

“伸出的手却被刺痛,盛放在田野,任谁都无法触及”

“果然是梦啊。”叶修耷拉着他的下垂眼,露出极难得的温柔的笑,嘴里却说着玩笑的话。
这时,苏沐秋从窗口一跃而入,他不由自主伸手去接,把那人收入怀里,怀里突如其来的真实的重量和触感让叶修不由得一愣。
“本该是漫漫不归路,遥遥不见尽头,却有了陌生的归途,在陌生归途有花盛开,花影孤冷随风摇曳。”
叶修突然就缓过了神,紧紧抱住怀里的人,前额抵上前额,渴望更多触碰这个人来确认他的真实。而不是一触及碎的幻影。
“什么情况,要么是你去地狱转了一圈回来了,要么就是我脑袋出问题了,来,验证一下。”
    苏沐秋回抱了叶修,揉乱了他的头发:“当然不会是你脑袋出问题了,否则怎么还这么心脏呢?”
他温柔的抚弄着他的发,极轻地叹了口气,声音微不可闻。“我大概不该回来吧,毕竟花期只有三十天,果然是我太自私了么。”
“你说什么?”
“没什么,叶修,我回来了。”

评论 ( 7 )
热度 ( 16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