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个简介(大概)


更文不定时,梦想是至少能写出喜欢角色的万分之一好看。

喜欢绿谷出久,文不会删但是已经退坑了,我有原则有底线,就是这样。

干啥啥不行,爬墙第一名。墙头到处有,路过吃一口。老杂食了。

最后,向全世界安利舞冰的祈愿!(震声)

【瑞金】迎着风的方向

每年这个季节,格瑞都会一个人徒步远行。

一个人的远行是很孤独的。

随身的物品除了轻便的生活用品,就只有一把名为烈斩的长刀。

事实上这个时节只是个开始,目的地7很遥远的,只有流水能不停歇地奔过去,但那也是需要几天的。出发地的雪初化开来,便冲了去,一天天变得气势磅礴,响声如雷动,而在这里,听不见终点站的水声。

天气回暖,倒是速度更快的春风拂了过来,格瑞就迎着风的方向走。

初时的风还略略裹挟着冰雪,那凉薄的气息如同那个迎风行走的银发少年。浅金色的围巾随风飘舞,围巾末端的小箭头毫无章法地舞动,猎猎作响。

除此之外,再无声音。

所以从北国踏入南国就成了一个分界线,大概是不经意间的,风声一点点化开,有阳光倾洒下来,有嘈杂的人声涌进耳中。

但一个人的远行是孤独的,哪怕是身处人群中,真正陪伴格瑞的也只有他手里紧握的围巾罢了。许是在南国的缘故,那阳光嗅起来有阳光的气息。

格瑞对这种气息并不陌生,因为在他还不是一个人的时候,有个被这种气息包围的人会天天缠在自己身边。

突然就很想快点见到那个人,他们一年没见面了,以至于他会在两人分别的时候就感觉少了什么。

一直一直,跋山涉水,跨越千山万水来找那么一个人。

“哟,这不是格瑞吗?今年也这么准时,这么远的路,亏你真的走得下来。”

花开的季节,是做生意的好时节,星月魔女忙活着糖果的出售,还不忘调侃路过店铺的旧识。

“不远。”格瑞言简意赅,只要他闭上眼,他就能清晰地感受到胸膛里的心跳。

“那祝你好运咯。”凯莉挥挥手转过身去。

是的,格瑞这一路很好运,好运到他在去往海边那隐蔽的路上,看到了牵牛花,那本不应开在这个季节的花,花柄正小心翼翼地托着花瓣,安静地盛放。

好运到他在到达目的地时,晨光熹微间看到了隐约的笑颜。

所以他把牵牛花给了他,有金色的蝴蝶从墓碑上翩然落下。

每年的这个时节,格瑞都会迎着风的方向找到金。

“那时他便明白,每一步每一步,其实一步步都是走在回去的路上。当牵牛花初开的时节,葬礼的号角就已吹响。”【1】






【1】原句来源于《我与地坛》,史铁生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伤痕文学作家了!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叶洛影 | Powered by LOFTER